もし生まれ変わるものなら、一輪のヒマワリに成りたかった。

【影鳄】【木番木】不只是个游戏

情人节快乐。由于我暂时是时差党,所以还不算过期w

严格来说这篇跟情人节没什么关系……我坐在大巴车上实在是想不出跟情人节有关的梗来,于是想着想着就睡了一路【捂脸

不过我觉得今天有了官方粮大家应该已经像吃了满嘴鳄鳄巧克力一样甜了才对(而且官图的木村真的巨帅巨棒!),我的OOC和胡来的叙事也就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不

照例提前感谢阅读。

===============





木村瞪大了眼睛盯着屏幕里的那个人,一瞬间有些失神。

黑发,一丝不苟的黑西装,既不冰冷也不热忱的平静表情,立在显示屏那方的世界里默默的注视着木村。

木村清楚的明白自己知道这个人是谁,尽管这是他第一次打开这个最近在属下间有些流行的网页游戏。

他眨了眨眼,移动鼠标点击了一下屏幕里的那个人。

「你好,我叫番场宗介,是一名科学家。」

耳边有低沉的声音传来,有些好听。

木村愣了愣,鬼使神差的又把鼠标移动到那人胸口正中的淡蓝色领带上点击了一次。

「你好,我叫番场宗介,是一名科学家。」

是吗,你叫番场宗介啊。

我叫木村雅贵,请多指教。

「你好,我叫番场宗介……」

我叫木村雅贵,我可以叫你番场老师吗。

「你好,我……」

「你好,如果你没有问题,请不要一直点我。」

啊……抱歉,不经意间就……

木村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然后点击了右下角的“继续”。

视角开始移动,番场宗介开始向前走去,半回着头向木村介绍前方的一座阴森森的小楼房。

「今天我来到了城郊的废宅,据传这里曾经是一位富商与他的家人居住的地方。」

「几年前,这里的主人全家突然消失,没人知道他们是离开了还是因为别的原因而死去了,于是这里成为了废宅,并且开始流传一些不好的传言。」

「今天我要做的,就是去破除这些传言,来看看这房子到底有什么古怪。」

“继续”。

点击了废宅破旧的大门,确认进入游戏以后,屏幕从第一人称视角切换成了普通RPG游戏的画面,方向键移动,鼠标左键调查。番场的对话框上自然挂着立绘的头像,而地图上活动人物形象则变成了比较精致的Q版。

「单击鼠标右键可以打开菜单,查看所有物品和任务内容。」

右键菜单……有了!

画面左侧立着的是番场宗介的立绘,依旧表情平和,时不时眨着眼睛。右侧除了存档读档、角色状态、任务栏和所持物品,居然还有一档装备栏。点进去果然看见,目前番场宗介上装是普通的黑色西服,下装是黑色西裤,鞋子是普通皮鞋,没有带饰品和帽子。

木村盯着番场的立绘看了看,又看看装备栏,然后迅速的动起鼠标来。

左键、脱下。左键、脱下。左键、脱下。

然后再看向左边的立绘,木村非常失望的发现立绘衣着并没有什么变化。

「你是制杖么。」

退出装备栏的时候木村觉得立绘的表情似乎变得有些嗔怒了。再点开装备栏,果不其然,脱下的衣服又被自动装备了上去。

木村有些遗憾的撇撇嘴,回到地图操纵人物移动起来。

 


经过门廊长长的通道以后终于来到了亮着阴暗灯光的大厅,到处是破旧的木质家居,柜门虚掩或敞开,抽屉参差不齐的打开着,地上还散乱着一些灰烬一样的黑斑和各种不知名的碎片,整个大厅像被谁胡乱翻找过一样凌乱。

番场走到一张桌子前:「这些家具有些年头了,上面积了很厚的灰尘。看来确实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人光顾和生活在这里了。」

木村隐约看到桌子前端的花瓶里好像还插着些东西。

那是什么?

「这里面有些枯萎的花。」番场似乎沉思了一下才继续开口,「这太奇怪了,难道还有人在近期来到过这里?或者……」

或者?

「这里住着些别的‘生物’?」

耳边适时响起的BGM唤起了木村某些不好的回忆,不由得头皮一阵发麻。

「有种不祥的预感,还是赶紧探索一下周边,寻找一些能够护身的武器比较好。」

木村在墙角橱柜的抽屉里找到了一把手枪,花盆背后藏着弹夹,又从墙上的挂饰上得到一把小刀。

得到武器装备好(期间又试图脱了一次衣服,依旧得到了男主角「你是制杖么」的评价),游戏进行了武器使用的教学,要先按Z键架好武器才能进行进攻。

番场拿好了装入弹夹的枪,在木村的指挥下举枪做了射击准备,右手拿枪,左手托举,右臂端平微弯,Q版的立绘竟也显得有些威风凛凛。

木村让番场举枪,放下,举枪,放下,举枪,放下,而后不出意料得到了番场鄙视的表情,虽然对话框里只出现了一排省略号,他仿佛也能听见那个声音那张脸在对他说“你制杖么”。

他悻悻的停止了做这种无聊的蠢事。

探索完大厅,并没有发现太多的异样,手中多了一些纸片和钥匙,木村让番场转向了四周的走廊。随便挑选了一个方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到了尽头,那里有一间房间,木质的房门紧闭。

从所持物品里找到对应的钥匙,插入有些腐锈的锁孔一转,却首先传出了什么玻璃器皿碎裂的声响。

「是从别的房间传来的。」番场马上做出了反应,「先躲进去观望一下情况比较好。」

进入了房间四处摸索了一番才发现,顶灯已经年久失修彻底无法打开了,只有房间里侧蒙着一层污垢的玻璃窗,徒劳地把屋外微弱的月光连同阴暗夜色一起送进来。

但有点亮光总比伸手不见五指要好。

木村环视了一圈,看见房间一角的地板上有一个小光斑。番场立即上前,在有些破损的木地板缝隙中寻找到了一个小型手电筒。

「有了这个就方便多了,可是为什么这里会有手电筒呢?」番场打开手电筒试了试,光亮不太强,不过在这样的环境里显然已经很好了。

再次借着光把屋子搜索了一圈,除了桌子上的笔记以外似乎并没有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于是木村把注意力集中到了那本破破烂烂的笔记本上。

查看笔记本,里面意义不明乱七八糟的涂鸦持续了好几页,让人看着觉得很不舒服。终于在最后一页,显出了几个潦草却有些张狂的字迹:

——“我知道你在那里。”

耳边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木村一慌神,心中不好的预感不断膨胀,赶忙让番场举起了装备好的枪,准星对准了大门口。

什么东西踩碎脆弱的木地板发出的声音夹杂着细碎的喘息声,一点一点的向着番场所在的地方靠近。

「有什么东西过来了。」番场小声道,语气充满了紧张与警惕。

我知道。我听到了,番场老师,我们要怎么办?

「不管是什么东西,找准机会打到它,打不倒的话就逃。」番场举着枪的姿势丝毫没有松懈,「一路逃到大厅,那里比较亮堂,我觉得总会有办法的。」

……好。

木村松开了鼠标,两手有些湿润的手指放在了方向键和射击激发的按键上紧张地摩挲了几下,屏气凝神等待着接下去会发生的状况。

令人胆寒的寂静与黑暗之中,只有喘息声和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然后一切都安静了。

木村听到耳边似乎传来了低缓的笑声。

就在这时番场突然倒吸一口凉气:「不是门!是柜子里!」

急忙转向,将准星对准柜子,在柜门打开露出一双狰狞的目的瞬间连开两枪。

中了么?

未显露出全貌的怪物动作明显一顿,但是理应打中了要害的两颗子弹并没有产生意料之中的致命效果。

看着努力挣扎着从柜子里跻身出来的更多的眼睛,木村感觉浑身的温度瞬间从头到脚地消退了。

这难道是……影……

「还愣着做什么?快离开这房间!」

番场的话点醒了木村,拧动门把逃离房间,然后锁住了门。


停住了么?逃脱了么?

木村盯着那扇门所在的地方看了半晌,终于将要松一口气的时候,却有更加不妙的声音传来。

那是衣柜的木板被彻底挤裂的声音。


 

「快……快跑!」

木村闻言迅速掉头,伴随着木门碎裂轰然倒塌的声响和粘腻迅速的蠕动声,死死地按下左方向键,带着番场一路狂奔,在经过通往大厅的甬道走到一半时,屏幕上的番场突然连同背景一起消失了。随后画面切换到一条走廊的尽头,木村没敢犹豫再次带着番场一路狂奔,却又到达了一条走廊的尽头。第三次也是一样。

难道是死循环?

然而第四次的时候,消失的却只有番场。

番……番场老师……?

木村的主视角被留在原地不能动弹,番场却已经从屏幕中消失不见,到处也不见身影。

BGM停了下来,四周静的可怕。

木村突然觉得一切都好像是一场梦,来的快,去的也快。什么都没了踪影,好像这个叫番场宗介的角色从未有存在过一样。

他感到有些东西横在胸口,无处纾解,把灵魂里新缺失的那一块压的生疼。

番场。

番场老师。

现在不说出口的话……

 

 

 

“番场老师!!!”

木村坐直了身子一把抓住了显示屏,万分难过不能自已。

“你不要走!我还想跟你一起聊天,一起探险,我……我还没有被你咬,然后复活,再被你咬再复活!我们还没有轰轰烈烈一起走天涯!我还没收到你的情人节巧克力和爱心小信封!还没有跟你情难自制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番场老师,我……”

 

沉默着在背后观看了半天的番场宗介本人终于站起身来,优雅的握住眼前人的后脑勺,然后狠狠砸向了打着“GAME OVER”几个大字的电脑屏幕。

 


=======

番场:以后禁止用我的名字给游戏主角命名!禁止做多余的事!而且居然打得这么烂地上有个坑看不见?!你制杖么?!今年的情人节巧克力扣了!哼。

 



END




突如其来的end,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捂脸

埋了很多解谜探险RPG的梗但是我的重点不在游戏本身所以一个梗都没拆干净对不起QwQ……

游戏里的脱装备梗来自我喜欢的某实况主的习惯性操作。

所以其实是希望大家都多多批评批评我真的。

请尽情的批评我吧√


再次感谢阅读并祝情人节快乐。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羽_Aki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