もし生まれ変わるものなら、一輪のヒマワリに成りたかった。

【影鳄】【木番木】故事

@影鳄深夜60分
第一次圈不知道圈不圈得上?
创作主题:师生
============
写在前面:
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是本人的CP观。因此一律清水。

昨晚在机场候机,正巧刷到tag更新了主题,就想着尝试一下,于是用手机码了文。
第一次的命题作文,短小,OOC可能,私设有,希望大家食用愉快。同时欢迎一切评论~
感谢大家的阅读w

以上OK请下移正文。


“……老师?”
头突突的疼着,周围吵的要死。
“番场老师?”
眼前一阵阵发黑,不过耳朵最先做回了本职工作。随后就像是把意识从混沌里猛地抽离一般,视野变得明亮清晰起来。
“番场老师?你没事吧?”
说话的人是木村。
番场眨了眨眼,试图祛除最后的一点恍惚。突突的阵痛感慢慢变成了背景音转移到四周,高频率的响个不停。
是直升机。番场终于彻底掌握了如今自己的处境,最快速度用恢复机能的大脑找回记忆。
他刚被甲斐博士趁乱装扮成士兵偷偷带了出来,现在在木村的直升机上。
“还有什么地方不舒服?甲斐博士去准备些饮食,都是机上的备用物资。”坐在对面的木村收回在番场眼前晃了半天的手,又凑近看了看他,“脸色确实还很不好,毕竟刚刚经历了那些,可惜暂时还没有很好的环境让你休息,只能请你再忍耐一阵子了番场老师。”
“不……没事,我还好。”番场说完长呼了一口气,卸下了浑身的力气向椅背上一靠,扭头从脖子到手腕解开了身上所有的搭扣。军服的外套对于此刻处于贫血状态的番场厚重得不行,让他觉得喘不过气,汗如雨下。
解完累赘的搭扣,番场仰着头又叹了口气,两手都松了劲儿随意地垂着,没过半刻似乎还觉着有些气闷,右手下意识的用放松领带的姿势扯了扯领子,做到一半却只能尴尬的改了动作。
木村只是看着,然后从鼻子里闷笑了一声:“番场老师,穿西装的习惯这么多年都没有变,现在一定有些不自在吧?”
番场低头看了看木村,松领子的手放下,稍调整了一下坐姿,“没什么。”
然后这个空间就陷入了沉默。
两个人互相直视着对方的眼睛,一人面无表情,一人嘴角挂着例行微笑。
螺旋桨突突突的声音干巴巴的响着,完全不觉得自己的存在很尴尬一般,仍旧喋喋不休,机械地重复着同一个频率的音调。
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又仿佛只停留在这一瞬。终于,脸上挂笑的人笑得更开了一些,开口打破僵局:“番场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一丝不苟,有时候我真怀疑您的课是否会让学生感到无趣?”
“那依你看呢,木村君,”番场特意换了个称呼,稍微有些针锋相对地反问,“以你的经验看来,怎么样呢?”
木村撇头耸了耸肩:“都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老师。”他故意重读了最后两个字,墨蓝色的眼睛里多了些不可名状的情感。
番场直愣愣的看了他几秒,保持着微微皱眉的表情,嘴角却骤然一提,罕见得来了兴趣似的:“哦呀,木村君这是记不清了么?”
“怎么会,番场老师。尽管我们当初相处的时间也很短暂,但我的记性也没有这么差。”木村稍稍坐直了了一些,“老师你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充满魄力,我可是忘不掉的。”
“哦……魄力。”番场咀嚼了一下这个词,叹了口气,“那时候我只是作为在读的临时研究员,有幸在你的班级代了一阵子实验课而已。”
“不……。”木村本想说什么,但是话到嘴边却打住了,最后只是又微微笑了一下。
“不过,你当初的优秀表现我也实在是忘不了。”番场收拾收拾脑子里的旧账,语气微妙。
闻言,木村完美的笑容似乎多了一道裂痕,转瞬间就被本人修补好了隐藏起来,但是就那一瞬间,番场甚至感到久违的有些爽快。
于是他遵从本能继续翻旧账:“理论课的成绩明明这么出色,实验一上手却完全不行。除此之外实验课的讲解完全没有在听,真要动手的时候不是望着不知道哪里发呆或者冥想,就是自信满满地做出些和实验步骤完全不符的奇妙动作。”
说到这儿,番场抬眼看了看木村。
“这也算是一种才能了。”然后准确的捅下最后一刀。
番场觉得很奇妙,他为什么要完成这样的事情。但心情意外的很轻松,还感觉有些不错。尽管表情还是没什么显露,他不得不承认在心里他享受了一丝丝报复性的胜利感。
能够抓住年少轻狂的木村的一点把柄,还算是当老师的那些微的好处。
“……番场老师,真是多谢你还能记住我啊。”木村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态势,给自己创造化解尴尬的机会,“如你所见,我还是适合当个理论派。”
随后木村恍惚间看到番场平日仿佛被紧崩的神经冻住的脸面上,浮现了一抹笑容似的。他不自主地停止了为自己辩解。

“你们在说什么?”机舱的隔门嗤的一声打开了,甲斐博士捧着个袋子踏了进来,伸手往递出一个塑料瓶,“给你,这是矿泉水,番场博士。实在是没什么好东西,只能找到了这个,还有……”他又摸出几个真空包装袋,“压缩饼干,不同口味的,如果你需要。”
“不了,谢谢。水就够了。”
甲斐坐在番场身边,也打开一瓶水,觉得三个人之间似乎有点尴尬,于是试图挑起点轻松的话题。
“番场博士,虽然之前你救了我,但是我还没怎么好好跟你说过话,在奇兽的研究方面久仰大名了。”
“过奖了甲斐博士。现在站在第一线的不还是您么。别说做研究了,我现在已经沦为普通的实验体兼战斗力了不是么。”番场适时的打趣着自己。
“说起来,木村桑一直称呼你为老师,看两位也有些故交,莫非……?”
对面的木村操纵身体缓缓的站起来,眼神又恢复了往常有些高傲的样子插进话来:“只是比较特别的敬称而已。再说,交出我这样没有操作能力的学生,恐怕会成为番场老师职业史不太光彩的一笔吧。”
甲斐博士被两人的态度绕着跑,不知说什么是好,一时没接上话。
木村清了清嗓子:“甲斐博士,我们去做着陆的准备吧,还要讨论一下方才说到的‘那个地方’的事情,让番场老师再休息一会儿吧。”
“啊,嗯,好的。”甲斐博士识时务地也站起来,走出了舱门。
“那么番场老师……”
“理论派。”
“……什么?”
“理论派,也没什么不好。”番场闭上眼,“兴许是优秀过了头。”
木村眼神和动作同时顿了一顿。
“番场老师。”
“下次无论如何我也要在飞机上带上西装。”
“这种粗制的黑T,还有军装,虽然也……”
“呵,但是你果然还是穿西装最合适了。”
“还有。你那时候的课挺有趣的。”
“番场,老师。”

……

“……以你的本事,如果你可以在听课上多花点功夫……木村君?木村君你在听我说话么。”声音冷峻得一本正经,木村却觉得有些好听。
“啊,番场老师……是吧?”
“……。”
“你穿西装的样子,真合适。”

……

到底是谁先将了谁一军,早在几年前那个秋天就不分胜负了。

END

【那个……我是不是没写很多师生?!这个主题是不是应该改西装会比较好hhhh】

评论(7)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羽_Akiha | Powered by LOFTER